•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动科·清明祭先贤|学院组织“缅怀先贤忆初心”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浏览量:

怀古悼贤思壮举,继往开来谱新篇。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历史文化,深刻领会先贤的崇高精神和奉献品质,激发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秀品德。4月1日,动物科学学院学院于动科楼正门草坪张龙志先生的雕像前组织开展“缅怀先贤忆初心”清明祭扫活动,分团委全体老师及23级部分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们在张龙志先生的雕像前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郝名耀介绍到,张龙志先生不仅是山西农业大学的杰出领导者和教育家,更是我国畜牧科学界特别是养猪学领域的泰斗级人物。他一生致力于农业教育和科学研究工作,对我国养猪业的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作为山西农业大学的校长,张龙志先生以其卓越的管理能力和学术造诣推动了学校教育事业的进步,并培养了大量服务于农业发展和“三农”工作的专业人才。同时郝名耀以此号召同学们秉承百年院训,继承先贤遗志,踔厉前行,笃行不怠。

随后,师生们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默哀鞠躬,表达了对张龙志先生的无尽哀思和崇高敬意。大家依次向张龙志先生敬献鲜花,并瞻仰了张龙志先生的塑像。

祭扫仪式结束后,学院带领同学们前往校史馆参观了张龙志成果展,在校史馆中,同学们参观了张龙志先生涵盖动物遗传改良、畜禽养殖管理等多个方面的研究内容和项目成果,从中体会到了张龙志先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科学家精神。本项参观活动不仅展现了对先贤的敬意和怀念,更激发了同学们继承先贤遗志的动力,坚定了同学们追求卓越的信念。

此次“缅怀先贤忆初心”清明祭扫活动不仅仅是对张龙志先生的纪念,更是对同学们的心灵洗礼和美好祝愿,具有强烈的现实教育意义。学生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张龙志先生矢志不渝推动农业科技发展的光辉足迹,传承和发扬他追求真理、服务社会的崇高精神,投身到祖国的农业现代化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