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服务 > 正文
我院刘青副教授在晋源区稻田公园产学研试验示范基地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汇报稻田生态混养高产技术试验示范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浏览量:

9月20日,在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副校长李卫祥赴晋源区稻田公园,参加综合种养示范基地主办的“稻田捕捞丰收节”,我院刘青副教授汇报了稻田生态混养高产技术试验示范项目进展情况。我院宋晶副教授及部分研究生也参加了丰收节组织活动。

晋源区稻田公园是由山西农业大学与花塔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共建的产学研试验示范基地,动物科学学院刘青副教授为该基地稻田生态混养高产技术试验示范项目负责人。由稻渔综合种养和渔菜综合种养两种模式组成的渔植综合种养方向是动物科学学院水产团队经过三年时间精心打造的特色综合种养模式,是该团队近年来积极开展的特色研究和应用推广的主要方向之一。其中,稻渔综合种养通过“一地两用、一水两养、一年三收”的高效立体生态综合种养目标,实现稻米、水产品、豆类三位一体共生并存,结合加工和基于公园的旅游产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经过实践,该模式对提高当地经济效益和促进当地生态健康均衡发展均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中师生与村民通过鱼虾蟹捕捞竞技、稻田餐桌、现场测产完成了“享农趣、品农味、话丰收”主题活动,促进了彼此感情,参与师生们深刻理解了“知农、爱农”的含义,参与村民也分享了丰收的喜悦和对农大专家技术支持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