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服务 > 正文
我院国家兔体系岗位团队在襄汾等地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浏览量:

2021年9月15-17日,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任克良研究员率团队成员在长治、高平、襄汾等地开展兔业调研、现场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





团队成员深入养殖现场,了解目前兔业养殖企业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针对性的技术指导。在襄汾县开设“高效养兔培训班”。任克良研究员围绕高效养兔主题,对饲养品种转型、环境控制、无抗养殖、人工授精技术、全进全出制饲养模式、疾病防控(包括II型兔瘟等)和订单生产等关键环节进行详细阐述,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大家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来自我省临汾、运城和陕西等省市的养兔企业和养殖户80余人参加了培训。还免费分发了团队编写出版的“肉兔70天出栏配套生产技术”等书籍。

通过这次调研和技术培训,对了解当前兔业生产现状、提升广大兔业企业(户)养兔技术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