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服务 > 正文
我院和原平市人民政府开展校地合作,积极推动“产研政企”联动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 浏览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方案》,深度融入区域创新体系,深化拓展校地合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大力提升师生科研实践能力,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与原平市人民政府全方位合作,并于5月20日在原平市黄河京都大酒店举行校市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元庆研究员,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张建新教授和山西省羊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任有蛇教授;以及原平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泽、市政府副市长韩海燕和组织部、农业农村局、教科局、人社局、商务局、农业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

原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泽代表原平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大家一同观看了原平市和动物科学学院各自的宣传片,原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海生介绍了原平农业发展情况,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元庆介绍了学院研发实力和科研团队的社会服务能力,并表态“产研政企”高效联动全力支持原平市草食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组织部长李泽和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元庆共同为“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智库合作基地”、“原平市畜牧产业科技创新专家工作站”揭牌。

会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张建新教授的科研基地原平市唐盛农业机械秸秆加工专业合作社和原平旺龙养殖专业合作社,见证了张建新教授和农场主邢凤廷、邢晓刚、樊天明在广泛实践的基础上自主研发组装的万吨秸秆草粉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