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在照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浏览量:

4月25日下午,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王在照教授在动物科学学院4楼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水域生态学研究进展”的研究报告,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学院副院长赵俊星主持报告会。



王在照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水生态安全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涉及到双酚A对鱼类精巢细胞间连接的研究、以宏基因组技术探索污染对河流微藻组成和抗生素耐药性的变化规律、饥饿胁迫经DNA甲基化介导的自噬等领域前沿的研究能容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王教授以严谨而质朴的讲授风格,对复杂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座的师生均受益良多。报告结束后王教授与参会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王在照教授,现任职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2000年毕业于中科院海洋所,2000-2004年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工作,2004-2007年在美国佐治亚医学院生物技术与基因组医学中心完成博后工作。主要从事水域环境中环境激素、抗生素和重金属的分布及水生生物生物毒性效应研究;环境内分泌干扰物作用下的鱼类毒理转录组和表观遗传学研究;水环境中抗生素耐药菌及抗生素耐药基因的选择和传播机制研究;鱼类耳石在鱼类生态上的应用及相关机制研究。主持承担国家级、省级课题20余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等项目。已在Environmental Pollution,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 Chemosphere, Aquatic Toxicology,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等SCI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