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博士后流动站 > 正文
畜牧学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浏览量:

山西农业大学畜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2001年5月被国家人事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畜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山西农业大学第一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也是山西省第一个农科博士后流动站,包含畜牧学和草学2个博士授权一级学科,下设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特种经济动物饲养,动物环境控制与健康养殖和草业科学5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畜牧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目前已形成分子数量遗传与动物育种、动物繁育调控技术、单胃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反刍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饲草资源评价与利用等5个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

流动站现有博士生导师12人,其中省级教学名师2人,建设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山西省教学团队2个,省级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团队1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3个,国家精品课程1门,山西省精品课程3门。主持有“863”计划、科技部支撑计划项目、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48项目等多项国家级课题;荣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山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山西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4项,山西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0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360余篇。出版教材或各种学术专著、译著50部。

畜牧学博士后流动站已成为培养我省畜牧业领域高级研究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为山西省畜牧行业转型升级、持续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