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申报书 | 佐证材料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实验条件 | 教学视频 | 实践教学 | 专业优势 | 教学研究 | 科学研究 | 社会评价 
栏目导航
 专业优势 
 
专业优势
动物医学专业办学优势

1、办学历史悠久,人才培养平台完善

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始建于1943年,依托我校兽医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完善。拥有动物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8年)1个、国家级地方所属高校“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013年)1个、“基础兽医学”国家级教学团队(2008年)1个、“动物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和“临床兽医学”山西省级教学团队(2007年)2个、国家级教学名师1名、山西省教学名师3名。2006年被评为山西省品牌专业,2007年遴选为国家第二批特色专业。

2、师资力量雄厚,队伍结构合理

该专业有26名专任教师和4名专任实验教学人员,其中教授9名、副教授13名、讲师4名、国家级教学名师1名、山西省教学名师3名。专任教师队伍中有16人具有博士学位。外聘中科院院士沈建忠、金宁一为特聘教授。

3、实验、实践教学条件优越

动物医学专业拥有基础兽医学综合实验室、临床兽医学综合实验室、预防兽医学综合实验室和动物医院和动物科技试验站等校内实验室和实践基地,总面积6000余M2,可共享环境兽医学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羊驼工程实验室的科研设备,仪器先进,数量充足,仪器总价值3000余万元。建设有动物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8年)1个。

学院与正大、禾丰、大北农、大象、石羊、晋龙、生泰尔、山西鑫四海集团、山西大正伟业等知名企业签署联合办学协议,成立“励志班”,为该专业建设了10余个稳定的校外实践基地,其中山西农业大学—山西鑫四海养殖有限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为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4、人才培养理念先进,培养方案完善

学院遵循人才培养的规律,根据社会不同岗位对人才的需要,结合学生的就业意向和职业生涯规划,在全国农业院校率先实行“三个阶段、三类课程、三种人才”的多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即通过“通识教育、基础教育、专业教育”三个阶段,学习“基础课、核心课、选修课”三类课程,培养“技能型、研究型、管理型”三种人才。

该专业于2014年获批教育部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项目类项为拔尖创新型,于2015年获得山西省教育厅批准,成为我校第一个本硕贯通招生的专业,于2015年7月招生30人,实行精英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山西农业大学  邮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