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公告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创新工作,全力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学院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专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设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为主任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多次专题研讨,统筹各方力量,切实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规划和领导,强调责任意识,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夯实责任,形成“全员参与促就业”的工作格局,为毕业生顺利毕业和成功就业提供组织保障。

是多措并举、拓宽市场。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老师们积极动员毕业生参加我校2022年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校友企业专场),并通过线上方式与我院推荐参加双选会的20余家用人单位深入联系,了解用人需求,确保双选会效果,为毕业生求职提供保障。5月3日,学院联系校领导张强校(院)长通过电话回访的方式分别对山西禾丰牧业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正大集团有限公司、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爱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5家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交流,深入了解我校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生活和发展状况以及企业的人才需求等,并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我院毕业生,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拓宽就业市场,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是分类指导、重点帮扶。学院主动关心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全面掌握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和就业状况,针对特殊困难毕业生,实行重点帮扶和精准服务,全力做好毕业生的“一对一”就业帮扶指导工作。对于考研毕业生,提供复试信息和调剂信息,帮助其积极联系院校与导师,利用学院会议室为毕业生线上复试提供场所,切实提高升学率。根据专业特点和就业趋势,及时搜集就业信息,通过电话、微信、网站等多渠道及时推送就业信息,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资源和就业机会,引导学生主动就业。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动员学生参军入伍,抓住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就业机会,鼓励其投身基层、服务农村、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建设。

是依托平台、完善就业。疫情防控期间,就业辅导员依托“山西农业大学就业管理服务平台”开展用人单位网上登记、网上双选、网上视频宣讲等就业招聘活动。依托“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开展系列就业指导讲座,帮助同学们分析就业形势、调整就业心态、掌握求职技巧,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扫除求职、创业、升学中的种种顾虑,积极引导学生提前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以应对未来的求职压力。毕业生通过就业平台及时更新就业情况,简化就业手续,优化办事流程。毕业生也可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的方式进行就业手续办理,就业协议书、就业推荐表和就业报到证的发放和使用等就业相关业务问题咨询,保证就业服务工作不打烊,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稳定有序进行。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也是学院工作中极端重要的工作。在这特殊时期,学院将全力投入到就业工作中,与更多相关单位和企业加强联系,搭建更多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安全、便捷、高效的信息沟通和双向选择的桥梁,促进就业服务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