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动科院招生专业简介——经济动物学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浏览量:

经济动物学专业

(学制四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与创新设计能力,解决实际问题并坚守动物科学的伦理观念,能够在育种、养殖、环境、饲料、病害、加工、包装、流通等领域从事以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为主的研究与管理工作,为山西省、全国乃至世界培养适应能源战略转型、支撑特种养殖领域创新发展、掌握特种动物养殖的关键技术、引领动物科学先进理念与模式变革的复合应用型新农科人才。

核心课程

经济动物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动物遗传学、动物育种学、动物繁殖学、生物统计附试验设计、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经济昆虫生产学、鱼类增养殖学、陆生经济动物生产学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海关、质检部门、技术推广部门、自然生态保护区以及行业企业中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和技术开发工作。具有代表性的就业单位包括农业农村部部委、各省市机关公务员(选调生)、地方海关等国家机关,省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事业单位,光明食品集团、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威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