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开放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2日 13: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实验教学开放运行情况:中心对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实行开放运行机制,每学期的最后三周实行全天24小时开放,并建立了《动物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根据实验课教学、科研和教研的需要,学生可预约在课余时间利用实验室的资源开展补充性和扩展性实验。同时,中心还设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管理、维护大型仪器设备,每种仪器的使用都有使用单位、人员、测试项目等记录。

2)教师学生科研开放运行情况:在不影响正常实验教学的前提下,中心为有科研项目的教师及参加项目的学生提供必要的实验场地、仪器设备、实验技术支持、安全防护措施等,最大限度地发挥实验室的资源。鼓励教师投入科研经费对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和场地条件进行建设。

3)国际开放:为了提高实验室自身的学术和研究水平,中心努力争取一切可能的协作机会与国外同行共同申请课题、人员交流、合作研究等,目前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07年,印度Mohan Lal Sukhadia大学动物学系系主任Maheep Bhatnagar教授在中心的环境兽医学实验中心进行了为期20天的学术交流活动,美国密歇根大学的George W. Smith 博士在基础兽医实验中心的细胞培养技术实验室为中心教师的科研课题建立了我国第一个羊驼黑色素细胞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