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动物科技学院实验室卫生制度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2日 13: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实验室内要严格遵守制度,人人都要重视文明工作。

二、凡进入实验室参加实验的人员,必须整洁、文明、肃静。

三、参加实验的人员在实验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室内卫生及良好的实验秩序。每次做完实验后,应将所用仪器设备复原,清理好现场。

四、学生注意保持实验室教学场所的卫生。学生在每次实验结束后,由指导教师组织对实验室进行清扫。

五、实验室主任负责安排日常的卫生清扫、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实验室各房间卫生要落实专人负责。实验室成员有参加本室清扫及维护保养仪器设备的义务。

六、实验室内各种设备、物品摆放要合理、整齐,与实验无关的物品禁止存放在实验室。

七、实验室要做到每周清扫1--2次,每月大清扫1次,每年彻底清扫1--2次。

八、实验室中有害气体、粉尘含量必须符合国家标准规定,对污染环境的有害物质要定期进行分析和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