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同上“思政大课”,厚植“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浏览量:

为进一步了解疫情现状,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学校安排全体学生观看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和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网络直播。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为全国大学生讲解普及知识。

 

在演讲过程中,四位教授结合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让同学们更深刻,更形象的理解疫情现状。四位教授分别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特别是冯秀军教授,深情讲述了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同时引导当代大学生该如何担当历史使命。在这个特殊时刻,从医务工作者到人民子弟兵到公安民警再到基层干部……,他们呕心沥血,忠于职守。与此同时,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中国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