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参与主办的华北猪业发展论坛在山西太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浏览量:

9月21-23日,由中国种猪信息网&《猪业科学》超级编辑部、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山西省现代农业生猪产业体系共同主办的“‘科创中国’生猪产业猪场生物安全落地与秋冬季疫病防控论坛暨‘猪场之旅’2022行:华北猪业发展论坛”在山西太原成功举办。大会旨在系统梳理秋冬季猪场疫病防控及生物安全体系建设成功经验与做法,为猪场的健康发展提供有益思路。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出席论坛并作学术报告。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张元庆研究员致欢迎词。

论坛上,我校李步高教授、教务部副部长李清宏教授、韩一超研究员分别作题为《山西猪业可持续发展思考》《基于绿色、低碳中国生猪产业发展》《非洲猪瘟的现状及防控策略》的报告。

来自全国各地相关行业领导、专家以及部分养猪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的召开为行业学术交流、成果分享及技术推广等提供了平台,对猪业科研攻关与实践应用起到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