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浏览量:

11月21日,动物科学学院刘强教授于5号楼207教室为学院学生举办创新创业主题讲座,分团委贺鹏宇老师出席此次讲座,17、18、19级部分同学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强老师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背景。他讲到,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在“十二五”期间组织实施的,意在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对同学们的就业有重要意义,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随后,他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其中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他分析到,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更适合我院学生进行申报。最后刘强老师对于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书中应该注意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强调,同时强调实践对于创新的作用,激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本次创新创业主题讲座,增加了学生对创新创业方面的了解,激励了我院学生敢于创新敢于创业,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潜心钻研的精神品质,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引领创新风向,践行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