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节“大北农杯”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暨动物科学学院专业文化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浏览量:

11月22日,动物科学学院携手大北农集团于动科楼前举办了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节“大北农杯”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暨动物科学学院专业文化展。学工部部长原广华,校团委副书记白益磊老师,大北农华北平台人力资源总监周岩,大北农华北平台晋中公司苏威、杨婷,山西南山百世食安农牧业有限公司推广主管李建衡、培训主管王超、电商负责人李洁,长治市现代吉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景设、经理助理李小东,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李步高老师、党委副书记辛艳伟老师、副院长温洁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动物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李步高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指出动物科学学院一直以培养专业素养高、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硬、满足社会需求的大学生为首要办学目标。学院在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实力提升的同时,也在积极拓展学生素质提高的平台。此次专业文化展示是学生素质拓展工作的一部分,通过专业文化展示,加强农大学子对学校现有专业和专业发展趋势的了解,以及从业人员应具备素质的把握,既有利于学好,用好专业知识,也有利于学生提高学习兴趣,提升专业认同感。希望动物科学学院能够与大北农集团以及全国各相关行业大企业有更深入的合作,共同培养更多行业精英!

周岩总监代表大北农华北平台对过去院企合作的成果表示欣慰,表达了校企、院企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培育产业新人的期望,也预祝本次专业技能大赛暨专业文化展圆满成功。

本次专业文化展共分竞赛区、品尝区、展示区三个区域。竞赛区有猪外形评分、猪精液品质检测、猪场规划设计三个竞赛项目,曹果清老师、刘建华老师、石磊老师、郝瑞荣老师、赵燕老师、高鹏飞老师和杨阳老师担任各竞赛项目评委。经过激烈比拼,评委严格认真评审,王首元获一等奖,奖金1000元;陈军周、贾海涛、陈述涛获二等奖,奖金800元;程亚婷、瓦仁乐乐、贾倩茹、李熊、秦明丽获三等奖,奖金500元。

品尝区为畜牧产业链主要产品肉、蛋、奶、蜜,由山西南山百世食安农牧业有限公司、长治市现代吉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动物科学学院、山西圣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吕梁山猪、鹌鹑蛋、酸奶、蜂蜜等食材。展示区展示了我院在水族箱造景、鱼菜共生、生态微瓶等方面的成果展示。

闭幕式上,温洁副院长代表学院,向给予本次大赛关心、支持和帮助的企业界代表和学校各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参赛学生以及为本次大赛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同学们致以诚挚的谢意,也向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希望学院和企业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探索院企合作新模式,促进学院与大北农集团等企业在科研、社会服务等领域有更深入的合作,形成院企双赢战略合作关系,为同学们搭建广阔的实践提升平台。

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暨专业文化展的开展加强了动科学子对专业的解,增强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有利于学生提高学习兴趣、转变专业认知、提升专业认同感,在实践中认识现代农业的发展前景,率先积极投身畜牧行业,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所需要的知农爱农新型创新复合型人才,为学院转型发展,为国家实现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大北农作为院企合作单位,积极参与学生培养,繁荣了校园文化,构建起协同育人的大格局,也体现了大北农集团“报国兴农、争创第一、共同发展”的企业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