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动物科学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浏览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晋教高函〔2022〕35号)要求,响应学校号召,我院决定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请各位教师积极参加比赛和观摩,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2年10月5日下午13:30——18:00。

二、比赛地点

动科楼四层学术报告厅(四层429#)。

三、参赛人员

序号

学院

姓名

职称

1

动物科学学院

宋晶

副教授

2 动物科学学院 杨春合 副教授
3 动物科学学院 郝小燕 副教授

4

动物科学学院

蔡春波

副教授

5

动物科学学院

王宪宗

讲师

6

动物科学学院

段家昕

讲师

7 动物科学学院 董元洋 讲师

8

动物科学学院

韩苗苗

讲师

9

动物科学学院

路畅

讲师

四、比赛内容与评价标准

由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现场教学、说课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取百分制,权重分别为30%、10%、60%。

1.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参赛教师依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完成《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课程思政教学设计》(附件1)。

2.课程思政现场教学。现场教学时间为10分钟,参赛教师需严格按规定时间进行展示,围绕本科教学内容中的一个知识点,运用恰当有效的教学方法与现代化教学手段,展示课程思政育人的教学新思路和新方法。

3.说课。说课时间为10分钟,与现场教学不设时间间隔,参赛教师围绕参赛课程进行说课,展示如何充分发挥课程的德育功能,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

五、奖项设置及奖励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评分标准见附件2),大赛根据评比结果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动物科学学院

2022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