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 > 正文
畜禽遗传资源发掘与精准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申报及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浏览量:

为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学术氛围,支撑科研骨干教师持续攻关,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畜禽遗传资源发掘与精准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特设立开放课题基金

一、资助范围

开放课题基金的研究内容应围绕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前沿和关键技术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鼓励聚焦畜禽种质资源鉴定和保护重要经济性状的遗传解析高效育种技术开发和利用特色畜禽种质创新与利用等开展创新性工作。

二、申请人资格

1山西农业大学畜牧学科全职教师;

2、具有博士学位和副高级以上职称

3、近5年,曾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 2区及以上论文1篇。

三、基金管理办法

1、开放课题的立项、遴选和管理工作遵循“公平、合理、民主”的原则,执行回避和保密的有关规定,接受科技界和社会的监督。

2、基金项目额度3万元/研究期限2

3、课题实施过程中,不允许随意更改原定的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如有变动,必须由申请人提出申请,报实验室负责人审批。

4、研究人员每半年进行一次课题进展总结并提交至实验室学术委员。资助研究期满,须在3个月内提交结题报告,并附相关的研究成果证明和正式发表的论文。

5、资助项目要求项目主持人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收录期刊发表2区及以上论文1篇,或3区≥2篇。受资助的论文、专著和奖励等应标注畜禽遗传资源发掘与精准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

四、开放课题基金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

1、申请人须围绕禽遗传资源发掘与精准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主要研究方向,填写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一式三份实验室提出申请。本年度专项资助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915

2实验室主任组织校外领域内知名专家对提交的申请书进行评审,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确定资助项目金额,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

3、申请书见附件1

五、联系方式

人:潘洋洋

  话:18404966037

   箱:panyy@s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