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动物科学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浏览量:

各系: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推动青年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根据我校关于《关于组织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学院决定举办2022年动物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比赛时间

2022年6月25日上午8:00——12:00


二、 比赛地点

动科楼四层学术报告厅(四层429#)


三、 参赛人员

序号

学院

姓名

职称

1

动物科学学院

陈雷

讲师

2

动物科学学院

蔡春波

讲师

3

动物科学学院

路畅

讲师

4

动物科学学院

杨凯捷

讲师

5

动物科学学院

霍文婕

副教授

6

动物科学学院

王宪宗

讲师

7

动物科学学院

张亚伟

讲师

8

动物科学学院

夏呈强

讲师

9

动物科学学院

郭刚

副教授

10

动物科学学院

宋晶

副教授

11

动物科学学院

李碧波

讲师

12

动物科学学院

杨阳

讲师


四、 比赛内容与评价标准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三部分满分分别为20分、75分、5分。

(一)教学设计。参赛教师比赛前每人提交一份由教学设计封面、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内容三部分组成的纸质材料。

1、教学设计封面(样式见附件1)和目录。

2、教学设计内容:教学设计材料由教学大纲复印件和2个教学设计组成,每个教学设计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教学设计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教学大纲”装订在“教学设计内容”之前。

竞赛材料正文一级标题用3号黑体;二级标题用3号楷体加粗;三级标题用3号仿宋加粗。正文内容用3号仿宋,行距28磅。

评委将对选手提供的整套教学设计方案进行打分。

(二)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选手需准备一份与参赛课程相对应的课堂教学节段的PPT,课堂教学节段PPT中的相关音频、视频插入适当,不得出现学院、姓名等信息。课堂教学内容要在提交的教学设计中选择。

课堂教学用普通话授课,规定时间为20分钟,少于18分钟或超过20分钟将被扣分,时间每差或超1分钟(不足1分钟的按1分钟计算),从课堂教学最终得分中扣减0.1分,扣减分数依时间超或差递增。课堂教学评分均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

(三)教学反思。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进入指定教室完成教学反思环节。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提交一份反思材料(500字以内)。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有感而发。

选手的教学反思材料第一行需注明讲授课程及参赛序号,不签姓名。

(四)评分、计分方法。评委评分实行实名制,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具体评分细则附后(参见附件2)。每部分得分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

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选手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之和为最终得分。


五、奖项设置及奖励

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评分标准见附件1)。大赛根据评比结果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1.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教学设计封面模板

     2.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评分标准



动物科学学院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