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中期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7日 浏览量:

为了切实落实好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全面准确了解学院的教学工作现状,保障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根据教务部《关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中期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务字(2020)第69号)》的要求,我院将于11月9日—11月14日开展本学期中期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本次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11月9日—11月14日。

二、检查内容

1、教师执行教学进度情况

2、期中考试组织落实情况

3、下学期教学任务实施情况

三、检查方式

1、教师执行教学进度情况,主要通过查课、听课、材料抽查等形式检查教师按时到岗情况(计划授课教师与实际授课教师是否一致);教学文件(教学日历、记分册、教案或讲稿、教材等)的准备、整改落实情况;教师教学内容执行情况(实际教学内容周序是否与计划相符,调停课等情况);实验课的开课情况(有无实验课及是否按计划开展)。并填写教学秩序检查统计表、听课卡等,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按照相关要求做出整改。

2、检查期中考试组织落实情况,检查期中结课的课程情况(是否结课,结课周次);期中结课课程的考试安排(是否考试,考试周次),并填写教学秩序检查统计表,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按照相关要求做出整改。

3、检查下学期教学任务实施情况,主要通过各系主任把关,检查“2021年春季学期教师任课征求意见表”,将各系专业课的学生人数控制在不超过100人,合班数量不超过2个班,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按照相关规定提出修改方案。

四、检查要求

1、检查实行组长负责制,负责落实教学检查事宜。

2、检查实行日报制,检查组将检查结果于次日上午报送院办公室。

3、每组检查人员在值班日要抽查听课,并填写听课卡,计入本人听课工作量,与检查结果一并以组上报。

4、各教学检查组要认真检查,实事求是,严格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教学检查工作。

5、每组在课前半小时到院小会议室集中,由当值负责领导分配检查任务。

五、检查组分组名单

1、领导组:李步高 张元庆辛艳伟温洁 宋献艺

2、检查小组

星期一(11.09):李步高刘强贺鹏宇

星期二(11.10):张元庆曹果清田艳

星期三(11.11):温洁张春香马建芳

星期四(11.12)辛艳伟刘青暴雪艳

星期五(11.13):宋献艺贺鹏宇张凯

星期六(11.14):李步高杜晓岩、郭丽娜

附件:

1、教学检查周课程一览表

2、教学秩序检查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