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成功者之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浏览量:

10月27日上午9点,动物科学学院在动科楼四楼大会议室召开校友导航成功者之路报告会。本次讲座邀请我院09级本科生,现河北汉世伟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戎靖主讲。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艳伟主持,我院各年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戎靖回顾了难忘的大学四年,从大一的迷茫与无所适从到如何坚定走出自己的成功者之路。她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和对老师的敬佩之情。她建议同学们大学四年一定要珍惜时间,明确前进的方向,努力学好专业文化知识,提高自我修养。同时结合自己的求职之路给大家提出三点建议:首先要选择一个好的企业。做事能有个良好的开头,成功就有一半的把握。其次贵在坚持。只要抓住了坚持这把钥匙,成功的曙光就会毫不吝啬的照向你。任何成功都需要付出百倍的艰辛和努力,我们要坚持自己的选择,努力拼搏。最后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非洲猪瘟爆发后,市场对畜牧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我们要把握机会,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将自身发展融入到行业发展中,在企业舞台上绽放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后,戎靖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同学们关心的学习和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她的个人成长经历深深折服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的举办,使我院学子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升了专业认知,为今后建立正确的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戎靖,1985年生,山西榆次人,现任职河北汉世伟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5年9月份成为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的一员,2009年选择继续在扬州农大就读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2012年毕业后加入新农集团,深入一线做到养殖场副场长岗位;2015年9月份加入天邦汉世伟,先后在江苏省区、研究院、汉世伟集团担任兽医经理、董事长秘书、督察部及生产管理部总经理,生产及职能线工作一手抓,于2019年9月份调任河北汉世伟任职总经理,主要负责河北、山西区域的生猪养殖业务,短短4年的时间,从省区兽医做到省区总经理,真正实现百万年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