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服务 > 正文
我院毛杨毅研究员应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邀请赴内蒙古赤峰进行绒山羊福利养殖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浏览量:

2020年12月9-10日,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ICCAW)特邀请动物科学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太原综合试验站站长毛杨毅研究员,赴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查干沐沦苏木、西拉沐沦苏木进行绒山羊福利养殖标准化技术培训。本次培训由ICCAW会长阿永玺带队,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孙海洲研究员、刘斌研究员也受邀进行技术培训,赤峰东荣集团组织当地240余户牧民参加了培训。

《农场动物福利要求 绒山羊》是我国第一个绒山羊福利养殖行业标准,于2020年8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对提高我国绒山羊福利养殖水平和绒山羊产业在国际市场竞争中的地位、促进产业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毛杨毅研究员作为《农场动物福利要求 绒山羊》标准的主要起草和统稿专家,在本次培训会上主要介绍了标准的制定历程和重要意义,并以“绒山羊福利养殖”为主题,从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善待动物就是善待我们自己、冬季绒山羊的福利养殖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福利养殖对于绒山羊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并根据当前的季节,着重强调了冬季绒山羊福利养殖的关键指标和技术要点。绒山羊福利养殖标准化培训对提升牧场福利养殖技术、加强牧民能力建设和提升我国绒山羊产品在国际市场影响力有着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