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服务 > 正文
绒山羊胚胎移植技术在岢岚县实施推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浏览量:

为加快晋岚绒山羊优种羊的繁殖速度,提升晋岚绒山羊的品质,我院(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太原综合试验站站长毛杨毅研究员,带领团队科研人员一行14人,近日在岢岚县晋岚绒山羊育种中心开展并完成绒山羊胚胎移植工作。

晋岚绒山羊是我省培育的绒山羊新品种,2011年获国家畜禽新品种认定。为了进一步提高绒山羊的品质,提升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发挥晋岚绒山羊在脱贫攻坚和增加农民经济收入的作用,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太原综合试验站近10年来一直致力于晋岚绒山羊的选育提高,取得一定成效。为进一步发挥晋岚绒山羊核心群中优秀个体的作用,团队利用自有的科技成果在岢岚县开展了绒山羊的胚胎移植工作,将对绒山羊的品质提高产生明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