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节动物科学学院专业文化展暨“大北农杯”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浏览量:

10月31日,动物科学学院携手大北农集团于勤学楼前举办了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节动物科学学院专业文化展暨“大北农杯”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大佑吉集团华北平台常务副总裁孙文涛,山西大北农综合部经理蔡春雷,山西大北农人力资源主管马媛媛,山西农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原广华,校团委副书记冯伟,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张元庆及所有院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张元庆代表学院致辞,她指出动物科学学院一直以培养专业素养高、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硬、满足社会需求的大学生为首要办学目标。学院在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实力提升的同时,也在积极拓展学生素质提高的平台。此次专业文化展示是学生素质拓展工作的一部分,通过专业文化展示,加强农大学子对学校现有专业和专业发展趋势的了解,以及从业人员应具备素质的把握,既有利于学好,用好专业知识,也有利于学生提高学习兴趣,提升专业认同感。希望动物科学学院能够与大北农集团以及全国各相关行业大企业有更深入的合作,共同培养更多行业精英!

孙文涛代表大北农平台对过去院企合作的成果表示欣慰,表达了校企、院企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培育产业新人的期望,也预祝本次专业技能大赛暨专业文化展圆满成功。

此次竞赛共计4个项目,分别是生态牧场规划设计,饲料原料鉴别及鱼粉掺假快速鉴定,鸡的精液采集、精液品质鉴定及人工输精和猪的外形评定及背膘和眼肌测定。刘强、张亚伟、张静、韩苗苗、张春香、郭刚、高鹏飞、李建慧、石磊、张万锋、崔子旭、李发亮担任各竞赛项目评委。本次专业技能赛既培养了大学生的设计与想法,展现了动科学子对专业知识的掌握以及个人能力的锻炼,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专业认同感。

同日下午,“大北农杯”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动科楼大会议室举行。经过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比赛结果为:第四组选手贾静茹、陈怡蓉、王耀梅、许栋获一等奖,奖金2000元;第二组选手高秀杰、韩晨辉、梁雅琪、李彤,第三组选手续桂荣、刘学玮、田博雅、尹聪慧获得二等奖,奖金1500元;第一组选手张宁、张力凡、邢雯慧、王晓瑛,第五组选手席新宇、李正辉、解展钊、李舒雯,第十一组选手张少华、卫浩云、宋国涛、刘思琪获得三等奖,奖金1000元。

颁奖仪式上,老师、同学们向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大佑吉集团华北平台常务副总裁孙文涛致辞,他指出:“农业是立国之本,也是强国之路”,同学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农业现代化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中国的农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并寄语同学们刻苦学习,把握历史机遇,积极投身现代农业。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刻的学习到知识的重要性,并且也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加强了动科学子对专业的理解,增强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更有利于学生提高学习兴趣、转变专业认知、提升专业认同感,在实践中认识现代农业的发展前景,积极投身畜牧行业,努力为中国畜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