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质量工程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推动青年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使更多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6月25日上午,我院在动科院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共1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评委由学校和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及学院优秀专家教师组成,校督导组副组长王金胜教授担任评委组组长。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元庆和党委副书记辛艳伟出席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比赛中,12名青年教师各展风采、自信大方,通过新颖突出的教学设计、精心准备的教学内容以及博采众长的多媒体课件等,充分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专业理论素养和基本教学能力。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路畅、霍文婕两位老师斩获竞赛特等奖;郭刚、夏呈强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蔡春波、杨阳、宋晶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大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本次教学比赛,既为我院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的平台,也为大家增进了解、互相学习提供了机会,是我院积极践行总书记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相关要求的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今后,学院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坚持师德为“本”,坚持能力为“上”,坚持创新为“要”,以建设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努力为打造一支学生热爱、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队伍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