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康桂兰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8日 浏览量:

姓名:康桂兰

学科:动物科学

电话/传真:03517561617

电子邮件:1976664591@qq.com

通讯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平阳南路150号

邮政编码:030032

一、个人简介

康桂兰,女,无党派人士,1966年10月生,农学学士,副研究员。1989年7月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林业经济专业, 同年分配到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工作。 2016年1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本科毕业。

负责《畜牧兽医科技》的专业编辑工作25年,每期杂志按时保质保量出版,期刊都顺利通过了山西省新闻出版局年检。所出期刊与国内150多家高等农业院校、兄弟企事业单位实行交流互换,既及时反映了畜研所的科研动态与成果,也为本所科研人员了解畜牧兽医行业的发展态势搭建了平台,实现了信息与成果及时共享,促进了畜牧兽医行业的学术交流与科技进步。

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科技攻关项目,参与的“山地防护林营造技术研究与应用” 项目获2001山西省科技进步应用研究类二等奖;参与的“移植容器苗育苗及造林综合配套技术研究”完成成果鉴定1项;参与的“一种饲料发酵罐”获得专利。还参与了《轻松学养鹌鹑》著作工作。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1篇,其中3篇为第一作者独著。

二、学习工作简历

学习简历

1985——1989 北京林业大学 林业经济 本科 农学学士

2013——2016 中国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 本科

工作简历

1989—至今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

三、研究方向

畜牧、兽医、农业经济

《畜牧兽医科技》专职编辑

四、代表性论文

[1]康桂兰.不同钾肥对紫花苜蓿产量和品质的影响[J].天津农业科学,2014,20(07):81-82.

[2]康桂兰.9种冰草属牧草抗旱性评价[J].天津农业科学,2012,18(05):153-155.

[3]康桂兰.规模化猪场粪污危害及治理途径[J].中国畜禽种业,2015,11(08):10-12.

[4]李永生,刘劲,康桂兰,郭增江.太行山山地防护林营造技术[J].防护林科技,2002(04):87-89.

[5]杜翠萍,康桂兰,李美文.刘家试验点防护林生态经济效益评价[J].山西林业,2002(S1):46-47.

[6]李永生,刘劲,康桂兰.太行山山地生态经济林营造模式[J].林业实用技术,2002(10):21-22.

[7]马启军,曹日亮,贺东昌,安英凤,任毅菲,康桂兰.不同训饲方式对哺乳仔猪生产性能的影响[J].上海畜牧兽医通讯,2000(02):20-21.

[8]张福计,李永生,王棣,张晋英,康桂兰.以平顺县为例论太行山石灰岩区用材林和水土保持林的比例[J].北京林业大学学报,1997,19(S1):119-124.

[9]李永生,李勇,刘捷,康桂兰.太行山石灰岩中山区树种选择研究初报[J].山西林业科技,1996(01):44-48.

[10]李永生,李勇,刘捷,康桂兰.太行山石灰岩中山区树种选择研究初报[J].山西林业科技,1996(01):44-48.

[11]李永生,史敏华,康桂兰.油松容器苗幼林生物量及各器官持水量的研究[J].山西林业科技,1994(04):35-38.

五、专著教材

参与《轻松学养鹌鹑》工作。

六、成果专利

1.《山地防护林营造技术研究与应用》获2001年山西省科技进步

2. 二等奖,排名第5。

3. 2009年参与的课题《舍饲养羊生产工艺研究》验收。

4.《移植容器苗育苗及造林综合配套技术研究》成果鉴定。

5. 参与的“一种饲料发酵罐”获得专利。